close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賣座超好!!

看看身邊也很多同年齡的朋友去看, 似乎很多人都在其中看到自己年少時的影子...

我自己是還沒看過這電影, 我也來搭這懷舊風潮來回憶自己大學四年的住宿生活裡比較印象深刻的片段~


入住....

當火車抵達台南, 我跟媽媽兩個人扛著兩大箱暑假血拼的新衣服準備去學校報到,

我們母女兩才把行李從月台扛下地下道就已經氣喘吁吁了, 

正傷腦筋要如何搬上出站口時, 愛心服務隊的學長們就像天使一般的出現了....

很快幫我們把行李扛上板車, 幫我們直送到我系上的迎新櫃台~


我們班上女生很不幸的暫時沒有日間部的床位, 被分到最老舊的夜間部宿舍....

看著那塊掉下來的衣櫃門板, 跟要左搖右晃奮鬥半天才拉的出來的抽屜...

我很傻眼的想...我那兩大箱衣服怎麼辦???

還好高我一屆很有佛心的X雅學姊不但幫我整理, 還幫我擦床....那一幕到現在都歷歷在目呢!!

不過聽說我那兩大箱行李很快就成為新聞了!!

哈哈!!沒辦法嘛...被制服禁錮了六年, 終於可以穿便服...當然要好好準備呀!!

還好住沒幾天, 我們班上三個住宿的女生就被打散塞到僑生區裡去了~




還好沒被騙....

有天一大早騎車出去, 看見女生宿舍區前的大海報寫著

" 賀!! 女生宿舍門禁時間從今起延至夜間11:30"  (原來是11:00)

心中想想當天的行程, 還真令人懊惱呀....  這麼重要的日子, 我居然沒啥活動可以混到那麼晚....

晚上我也忘了這件事....第二天碰到負責宿舍關門的阿桑, 阿桑還很氣憤的ㄧ邊打掃一邊罵...

11點就很晚了, 還想玩到多晚...

原來~那天是愚人節....學校根本沒有更改任何規定!!!

可是當天很多人上當 ,害阿桑又出來開了一次門....




夜半驚魂....

話說有天沒事就早早門禁時間到就全寢室熄燈睡覺.....才沒多久, 就聽見外面有人很用力的敲某寢室的門....

本來還想: 拜託...這麼晚回來還敲這麼大聲...真沒公德!!

再來越敲越用力, 已經是拍門...踹門的聲音了~

這時候想: 那寢室的人也太離譜了吧...這麼大聲還吵不起來開門嗎??

我們寢室終於決定起來看看...打開門, 我們一個頭疊一個頭的探出去看...

哇~ 條長廊都淨空了....每間寢室都跟我們一樣,開個小縫...頭疊頭的探出來看~

那位同學發了狂的猛踹某寢室的門, 嘴裡還狂吼著她班上另一個女同學的名字說要殺了她....

真是嚇屬人了...眼看門都快被她踢破了, 這時候宿舍又已經關門...怎麼辦???

還好有間寢室裡有警鈴....那間寢室的按了警鈴, 宿舍門外剛好有校警哨...

校警揪了兩個男生進來把那位同學架了出去才結束一場虛驚!!



泡麵....

泡麵應該是我們那個年代住宿生熱門宵夜的第一名吧!!

有天班上有個男同學知道我有軍公教福利中心的購買證時, 

便說他可以騎機車載我去買, 代價是幫他搬一箱統一肉燥麵出來~

結果...第二天他很哀怨的跟我說, 那箱泡麵害他幾乎一夜無眠....

原來...那箱泡麵搬回宿舍後, 這位同學很好心的在門口貼上" 泡麵供應, 一包6元“ (成本是5.5元)

結果...結果...半夜就一直有系上學長跑進去把他搖醒" 學弟, 我要買泡麵..."

哎....錢歹賺....自古皆然~



落難...

剛好有一年, 全國我們這種系的聯誼體育競賽剛好由我們系在春假時舉辦....

雖說我跟體育活動一向是不搭嘎的, 不過再怎麼樣還是得回學校幫忙~

剛好開幕又選在清明節那天.... 清明前一天要南下, 真是跟回鄉掃墓的人潮車潮撞在一起

從我家到臺汽台北站就已經塞到我沒趕上我買好票的那班國光號...只好排候補....

還好候補的人很多...沒半個小時我就排上的臨時加班車~

我想6點出發應該來的及在宿舍關門前趕到吧!!

沒想到...整個高速公路就像個大停車場, 一覺醒來八點多才到南桃園...

這下傷腦筋了...我到了台南應該也半夜了, 我該怎麼辦咧?? ( 20幾年前可沒有叫手機的東西呀)

左思右想...似乎唯一的辦法是請司機載我道最近的警察局看看怎麼辦囉!!


車子終於在夜裡12點多抵達, 拿好東西正緊張著該怎麼辦...

往窗外一看....太好了!!!有兩個穿著我們系服的人在站上....是大我三屆的學長...

 趕緊下了車衝過去大喊學長...原來學長在等大我兩屆的學姊女朋友~

學長問了我坐的是幾點的車...就說學姊坐的是8點多的,那還有的等....

那就先來安置我好了...學長說送我過去學姐他們租房子那裡睡一晚~

可是另外三個學姊應該已經睡了, 我不想也不敢去吵醒她們...而且第二天早上我也沒辦法自己回到宿舍~

學長這時候只好說, 系幹部們應該還在宿舍前準備明天的開幕, 問我要不要過去找他們....

沒辦法... 就過去男生宿舍吧!!

系總幹看到我....想了想, 問了旁邊的...那個XXX那間是不是只有他一個在?

去看看, 是的話... 把他挖起來去別間睡, 那間讓給學妹睡....

就醬...偶也住過男生宿舍啦!!!


 

最悲傷....

有天下午, 我們幾個室友都在寢室裡聊天...

忽然有人來敲門叫個印尼僑生學妹去聽電話 (那時後一層樓只有一支可接聽的電話)

這蠻不尋常的... 學妹很疑惑的去接聽了...

過一會....學妹面無表情的走進來....忽然崩潰大哭: 我弟弟自殺死了.....

好可憐!!!   她是那屆印尼僑生裡最乖最受歡迎可是也最坎坷的學妹...

她才剛送走同班同學裡因租屋處火警而喪生的最要好女同學, 又面臨失去弟弟的痛苦~

等她從印尼送弟弟回來, 整個人都變了...變得沈默冷淡了!!

這件事也給我一些陰影...在紐約念書的時候, 心中一直都會有千萬不要接到類似電話的憂慮~





上次系友聚會時, 有學妹就說了老化的標準症狀...

坐著就度咕, 倒著就睏沒企...

講過的話隨忘記, 溝共嘛是共古早...

哎~這些症狀偶好像都有...寫著寫著, 越來越多回憶跑出來....

先醬...有機會再繼續來那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