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看我家的飯吧~ 飯是再怎麼懶都得吃, 既然省不得那就得發揮效益啦!!

要達到吃飯的最大效益, 就是盡量把一些哩哩摳摳的雜糧都一起吃進去.

可是咧~這口感跟香氣也是得兼顧, 不然吃的不開心也沒辦法吸收呀...

 L1140067.jpg   

粉紅色的飯, 美到小布都要歡呼啦! 這是白米+花蓮紅糯米...

  L1140097.jpg 

這碗看起來更營養吧, 是白米+花蓮紅糯米+紫米...

其實我平常煮飯都還會再加上有機糙米, 嘿嘿..這兩天剛好家裡缺貨, 就先省起來啦!

 

來介紹一下我家飯裡的最佳配角:

 L1140078.jpg

花蓮紅糯米...剛開始是一位專做米糧生意的網友姊姊寄來給我吃的...

她說煮飯時加一些進去飯會很香, 而且這種米對女性來說非常好.

我就煮飯時放大概1/4進去, 果然煮飯時全家都可以聞到香噴噴的飯香蒸氣,

而且煮出來的飯口感更加的軟Q, 連冷了都很好吃~

L1140079.jpg

再來張特寫~

這可是花蓮光復鄉的特產, 是阿美族人的傳統農作物, 是台灣原生種的稻米...

而且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A與鐵質, 非常滴滋養喔~

不過看清楚喔~ 我有一次在市場裡的雜糧店順口問問有沒有花蓮紅糯米, 老闆說有, 我還很高興的買回家...

回家一看好像不太對, 米粒比較細長, 煮起來沒啥香氣口感也沒那麼好...

後來問了那位做米糧生意的姊姊, 她說我應該是買到了進口的紅糯米, 不是正港的台灣貨啦!!

 L1140072.jpg 

加慣了紅糯米, 剛好有天逛士東市場, 熟識的乾貨店剛好也開始做起米糧生意,

看到有紫米...嘿嘿~想起劉媽媽飯糰的紫米飯團, 那吃起來顆顆分明的口感真不錯, 那也來買一點好了...

 

L1140088.jpg 

 我平常就把各色米種依心情比例 (呵呵~就是沒比例啦!)混好裝在樂扣樂扣裡...

要煮飯時就按照一般煮白米飯的水的比例來煮就好了, 並沒有特別調整水量或浸泡~

L1140093.jpg

再來張特寫~看起來好像有點太水,其實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剛剛好喔!

 

介紹完材料, 當然也要來介紹ㄧ下我特別從日本扛回來的電鍋....

L1000097.jpg   

這個三菱本炭釜電鍋除了有最新的遠紅外線加熱外, 最大的特點就是它的內鍋....

L1000091-2.jpg 

它是由3000度C燒成的整塊炭的粗胚, 加以粗削, 細削..加工而成...

鍋體本身有厚度, 煮飯時可以達到整鍋一體加熱.

煮出來的飯真的很好吃, 而且連煮糙米都完全免浸泡喔!!

(這個鍋的技術特點真的很多, 未免有廣告之嫌, 麻煩有興趣的捧友自行孤狗一下囉!)

這個電鍋唯一的缺點咧...就是一鍋一內鍋, 沒有單賣內鍋...

害我現在都不敢讓小朋友洗米,  免得把鍋摔了我就賠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