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已經攻佔台灣很多年了, 相信也是很多女性同胞的生活依靠...

呵呵~可是一部韓劇可以影響一個OBS多少咧?? 可能遠遠超過大家的想像....

自從開始迷上“開朗醫師奉達熙“這齣韓劇以後, 我的生活漸漸就有了改變, 

一個從中文輸入都不會的OBS拜奉劇之賜, 到今天會有自己的部落格...

圖片來源: 緯來戲劇台http://drama.videoland.com.tw/channel/surgeon/default_002.asp

這部戲是描寫一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菜鳥女醫師奮力向上, 最後終於讓非常嚴格的指導教授由鄙視轉為愛慕的戲. 

 

大概兩年半前, 這部戲在緯來戲劇台首播, 一向喜歡醫學劇的我當然不會錯過囉!!

可是一開始, 安醫師(男主角,李凡秀飾)整天不是大罵奉醫師(女主角, 李瑤媛飾)就是結一張屎臉, 

Luzern-388.jpg  

再加上預告李的一些片段, 我就很難接受為蝦米奉醫師最後會不跟溫柔的李醫師(男二, 金民俊飾)而會轉跟安醫師配成對...

所以咧~被安醫師咆哮幾集我就轉台看一齣蔡琳的片, 可是這部也不怎麼樣...

到奉劇演到一半了吧! 我又轉回來看看...這一看, 就從此被黏住了~

只在電視上看很不過癮, 又急著想知道結局, 就開始上網找劇情, 看土豆網, 去緯來的討論區看大家的心得...

Luzern-391.jpg

 

隨著奉劇落幕, 討論區裡有人大概不甘安奉之戀僅止於劇裡的結局, 開始創作出許許多多的番外篇.

我當然也繼續跟著那些創作才女們陷在各個安奉戀的情節中...

因為緯來的討論區的編排方式, 不是很適合大量閱讀, 於是很多作者就搬到CY World(韓國的社群網站, 台灣站於今年初撤站)裡搭起自己的小窩...

 

常來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個懶人吧!

而且當時的我所有在電腦上跟外界的溝通僅限於用英文寫mail, 

從在美國唸書到回台灣就業在外商公司的國外部, 只要是用寫的東西我都是用英文, 

所以別說我不會中文輸入, 連寫中文我都很沒信心...

就這樣我就都潛在深海裡, 一家一家的欣賞姊妹們的大作跟姐妹們間的有趣互動及生活分享.

老爺看我看得有趣, 常常都叫我要給作者一些回應,

他說我這樣只享用不回饋是不道德的...可是我還是懶呀!!

 

後來因為一些網路事件, 作者們開始將番外篇上鎖....

這下我這種潛水族沒有密碼就看不到了, 很慘溜~~ 

只好硬著頭皮浮出水面去要密碼, 也看著姊妹們互動熱絡有趣, 我也開始在cy搭了個窩進去參一咖,

從此跟姊妹們每天請安問好分享生活點滴就成為生活很重要的一部份.

小窩裡的姊妹們都很可愛也都互相支持關心,

像去年我說幫我包粽子的阿嬤家裡有事不能包了, 就有妹妹聽了寄粽子來

有擅長廚藝的姊姊做了雞捲也寄來請我吃,

我家公主上課要做糖果襪娃娃, 我在小窩裡嚷嚷買不到糖果襪怎麼辦, 也有妹妹第二天趕著午休去幫我買了寄來,

去台南開同學會, 也是窩裡的姊姊去高鐵站接我開車帶我回校園裡逛....

Luzern-382.jpg  

這幾個安奉公仔杯, 也是窩裡的妹妹用手工一筆一筆幫我畫出來的~

 

可是日子久了, 小窩裡也免不了跟現實生活裡一樣, 

有些流言...有些結黨排擠別人....有些忌妒別人的點閱數....

有些姊妹可能也因此漸漸淡出...

本來我一度也想放棄, 可是每天總有窩心的姊妹來聊聊, 

我幾經考慮, 我覺得我應該為在乎我的人而留下來, 至於那些要興風作浪的, 就隨她們去吧....

 

差不多就在這時, CY World 也宣佈要關閉台灣的網站,

這下傷腦筋了, 這可是大家每天活動的據點耶~

可是沒辦法呀, 大家只好找地方搬家...

幾位番外篇的作者搬去了無名,

老爺大概怕我沒地方去會很無聊, (俗話說:閒ㄤ打使某, 閒某魯使ㄤ!)

所以也很積極幫我找地方蓋新窩....

 

他最後決定幫我選擇落腳在痞客,

還負責幫我幫窩的雛形都蓋好, 我只要發文就好了~

 就這樣, 我就在這裡啦!!

也透過痞客又認識了一些捧友, 開拓了另一個視野....

隨著CY在3月正式走入歷史, 小窩裡的姊妹也漸漸失聯...

不過還是有些姊妹真的很有心, 大家藉由幾個新建的部落格和電子信箱繼續保持聯繫~

 

呵呵~我也搖身變成所謂的部落客...

一部安奉劇改變了我的生活, 真是始料未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