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住美國的時候, 就覺得老外的家進去都香香的, 有股很溫馨的感覺...

從有自己的家開始, 我也喜歡買些會讓家裡香香的各式產品, 可是我很怕人工香精的味道, 聞了我會頭昏.

所以我都以各式精油類產品為主...

L1000033.jpg 

現在家裡用的是這種擴香瓶, 瓶裡裝有精油再插上柳木籤或蘆葦籤, 讓香氛透過毛細現象由籤散發至空中~

L1000024.jpg  L1000026.jpg   

這兩瓶是義大利的品牌Culti,

當初在朋友家看到擴香這種產品覺得真是太方便了, 只要放一瓶在家裡, 家裡隨時都會香香的...

於是我就開始逛街找, 很多品牌都有這種產品,

可是絕大多數都添加了太多人工香精, 不但沒有香氛產品應該帶給人的舒緩放鬆的感覺, 還覺得次鼻頭昏呢~

後來上網研究一下, 發現蠻多人推薦這個品牌...

果然去忠孝SOGO專櫃上聞了聞, 香味真是舒服呀!!

賣的還真好~試聞結果我最愛的檀香位居然沒貨了, 要等1~2個月...

那就先拿一瓶日式煎茶+佛手柑(黑瓶蓋的) 跟一瓶麝香(白瓶蓋的)回家.

我比較喜歡黑瓶蓋的, 所以把它放我房間, 那白瓶蓋的就放客廳...

放客廳那瓶大概因為客廳裡都有開空氣清淨機, 所以香味久了感覺比較不明顯..

這樣一瓶500ml的, 大概放了快一年才揮發完...

 

就在Culti兩瓶快用完之際, 我喜新厭舊的症頭就又發作了...想來換個品牌看看~

L1000019.jpg

有次去逛寬庭的寢具時, 沒事看到旁邊有一罐, 順手起來聞聞看....

還挺舒服天然的...櫃姐也強力推薦...

好吧~相信直覺, 打包一瓶回家吧...

L1000033-2.jpg 

回到家才拿來仔細研究, 原來是美國的品牌 Daniel Benedict Design, 

這瓶有點茉莉花香, 放在客廳香味比之前Culti的濃郁些~

不過這瓶子做的可有些粗糙, 不太像這價位應該有的表現...

所以咧~這就被老爺大大的扣分...老爺說以後還是用回Culti就好了~

 

其實一開始的時候, 我們是從精油蠟燭和德國炊煙娃娃開始的 

可是因為都需要點火, 需要有人時才能薰香, 總覺得不是那麼方便~
 L1000024.jpg 

這是美國的Aroma Natures的精油蠟燭, 

一開始的時候驚為天人, 香味就是很純的精油, 味道的選擇也很多樣...沒事就買一些來囤~

為了要寫這篇文, 去看看櫃子裡還有什麼...竟然還挖出這兩隻, 我自己也嚇一跳~

L1000022.jpg

還有兩枝小蠟燭是加拿大Fruit Passion 的, 因為是花果香, 偏甜的香味我不是很愛, 所以放在蠟燭杯裡以備停電不時之需...

呵呵~放到這品牌好像都退出台灣, 我家都還有~

 

這一罐罐的是蝦米啊?? 呵呵~這也是精油蠟燭啦...

L1000028.jpg  

我們在墨爾本雅拉河畔的假日市集閒晃的時候, 忽然就被一陣佛手柑的香味吸引了..

順著香氣我們找到一攤完全賣這精油蠟燭的攤子....

一個年輕的太太在顧著這攤子,

她標榜她的蠟燭是以大豆蠟作成的, 不會像一般石化蠟燃燒會有有害副產物出現.

我們不敢一下買太多,  怕這種沒有固定的小店買回去的東西會跟現場不同~

晚上回飯店馬上點來試試看... 哎~我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那香氣在室內聞起來比在市集的開放空間更要濃郁多了, 

後悔呀~怎麼買那麼少...

後來...我在下一趟要去雪梨前就先寫了e-mail給老闆娘,

我把錢先匯給她, 請她寄一箱玫瑰+佛手柑的去我的飯店. 哈哈~我一入住, 馬上就可以享受啦!!

L1000113.jpg 

可惜!後來發現...在雪梨拿回來那批, 可能因為燭心用的不夠粗, 左邊那個就是..旁邊的蠟都燒不到, 粉口惜溜~

那些燒到一半的, 只好放到衣櫃跟更衣室裡當芳香劑囉~

 

用來用去還是現在這種擴香瓶最適合我這種喜歡香味的懶人, 

寫著寫著...嗯~該去Culti看看有沒有檀香味的, 去拎一瓶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