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半月的等待, 這台Miele洗衣機總算在4/2報到了...

L9999953.jpg   

自從上一台瑞典Asko的出問題之後, 老爺就一直執意要換Miele的蜂巢滾筒洗衣機~

可是我覺得這台實在給他有夠貴鬆鬆, 所以還是決定要先市調一番...

因為我們一直以來都是用滾筒式的, (好處在於 洗衣省水, 拍打式的洗法衣物不糾結不傷衣料,  機體體積小)

所以呢~我看了日系的日立, 三菱的滾筒式洗衣機,

可惜這兩款跟我家原先的Asko一樣, 都可能會有洗衣時配重不均而中斷洗程的問題...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脫水噪音的問題, 所有其他的品牌因為本身機體不夠重, 在脫水馬達高速運行下甚至機體本身都會產生共振而產生噪音~

好吧~把這些用消去法, 市場上能選擇的似乎也指剩下Miele (它的機體內裝鑄鐵,重達100公斤)~

Miele目前有兩款, 差異就在於滾筒表面的構造, 價錢貴一點的就是有所謂的蜂巢式結構,

那種結構可以讓水在滾筒表面形成薄膜,衣物不會跟滾筒直接摩擦.

所以咧~老爺總算稱心如意滴下手買單囉...

 

L9999985.jpg 

德國的家電都吃220V的電, 雖然說安裝的時候師父可以免費幫我們牽線,

可是一向龜毛的老爺怕外人不了解我家的線路會牽的不漂亮, 還特別把我家當初裝潢公司找來從天花板上牽了條線下來...

L9999586.jpg

洗衣機先由兩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搬進來, 等了一個下午安裝師父才來進行安裝作業

L9999981.jpg 

之前洗衣機用的出水口口徑不對, 師父幫我們加裝了一個很復古的水龍頭來接

接好水管, 調整好水平, 插上電...算大功告成~~

 

來看看細部特寫吧!

L9999947.jpg

 

L9999969.jpg

用旋扭可以依據要洗衣物的衣料選擇洗衣模式,  

而左邊並排的兩個和中間直排的三個按鍵可在選擇好的洗衣行程下進行溫度, 轉速...等的調整..

中間的LCD面板則顯示當時的洗衣狀況跟所剩時間,

所有都是中文介面, 蠻方便的~~

L9999975.jpg L9999978.jpg 

這就是所謂的蜂巢式結構...

 

第一天剛安裝好時, 師父就說要跑一個主行程試試...

我就抱了四條浴巾來洗 (其中只有一條是厚的), 四條塞進去在不擠壓的狀況下差不多快滿了~

洗的過程真的很安靜, 只有在排水時排水馬達的聲音聽的比較清楚...

小朋友們坐在客廳也都很滿意, 不會吵到他們看電視.

整個行程跑完, 我意外發現如果沒有馬上去晾衣服, 它還有個防皺功能..

它會間隔幾秒,小小轉動一個角度, 讓溼衣服不會一直壓住產生縐褶...

拿出來晾的時候也發現它脫水真的有拖的比較乾.

 

第二天開始正式洗啦~

嗯~令人不滿意的是它的容量真的蠻小的, 

我一籃待洗的衣物只裝進去3/4就很滿了, 

所以為了消化那些衣服, 它第一天上工就洗了三趟 (兩趟洗淺色的, 一趟深色的)...

洗出來的衣物是比較不那麼皺, 不過好像也沒像之前廣告說的玫瑰花瓣都洗不皺~

不過我是還沒用到精緻衣物跟毛料的洗程,

過兩天等天氣好一點,我再拿我的毛衣跟老爺的一些外出服來洗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