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蝦米東西這摸口年, 每天得過著水深火熱才算盡忠職守咧....

呵呵~就是每天幫我變出一桌菜的鍋子們...

L9999907.jpg

首先登場的是去年新買的德國Rosle大小湯鍋...

會買這組鍋子是因為去年夏天常煮綠豆薏仁湯(那對有嚴重異位性皮膚炎的少爺很有幫助)

家裡原有的鍋子不太夠用,  朋友又一直推薦這牌子的鍋子, 

說它的傳熱跟聚熱保溫效果比服役中的Vitacraft 鍋更讚 (我們幾個朋友用的品牌都ㄧ樣)...

口是這個鍋也真的貴桑桑又粉佔廚具櫃裡的空間, 沒十足必要還真下不了手...

有天閒來沒事逛去SOGO復興館, 剛好這組鍋有合購價, 幾乎算是買大送小, 醬價錢就跟國外網購差不多了...  

 

L9999904.jpg當天晚上馬上煮鍋綠豆薏仁來開鍋...

我就照朋友說的, 把綠豆跟薏仁洗乾淨就丟進鍋裡直接煮, 免浸泡喔~

先中火煮滾 (導熱快的鍋子不需用到大火),再轉小火繼續煮....

果真神奇喔~煮滾的泡泡不會噗出來...

煮到定時器的15分鐘ㄌㄧㄤ了就可以關火放著, 

第二天早上小朋友就可以吃了....

用這種鍋子煮出來的綠豆是顆顆分明, 心卻都有熟透~

(附帶說明: 中醫師有交代就是要煮成這樣, 綠豆不要把裡面的仁煮到爆出殼外, 醬療效比較好)

不會像很多煮出來都整鍋糊糊的...

而且啊, 這整鍋放到早上都還有些微溫呢...

L9999912-2.jpg 

再貼一張近照, 看那鍋子的質感...

 

L1130835.jpg L1130836.jpg 

再來介紹的是Vitacraft的煎鍋

要說它多好用, 不如直接煎魚給大家瞧瞧...

看喔~這鍋沒有不沾的coating, 可是看看鍋底很美吧, 沒沾黏喔~~

用這鍋要達到不沾的祕訣就在於鍋要夠熱, 熱到灑幾滴水上去要看到水珠跳舞...

這是後再放油, 放要煎的東西進鍋就口以煎的很美啦...

L9998871.jpg 

Vitacraft的湯鍋...老爺忘了幫我照這組鍋子(這我也有一大一小)

先拿懶人料理2的圖片來用...

Vitacraft的湯鍋有個很厲害的特色-

就是煮到鍋緣冒蒸汽出來停止加熱後, 隨著溫度下降, 鍋蓋會打不開....

這就是它鍋蓋的密合度非常好, 鍋內溫度下降, 鍋內壓力變小, 大氣壓力把鍋蓋整個壓住...

鍋子內壓力變小, 相對的鍋內的湯汁沸點也下降, 

所以即使熄火了, 鍋內還是繼續沸騰...

要打開的方法就是再拿去爐上加熱,  讓鍋內壓力跟大氣壓力平衡就可以輕鬆打開啦...

(哈哈~嚇一跳了沒...我的物理還不錯吧~ )

因為這鍋的特性, 當冰箱太滿沒地方放這些湯呀, 魯肉之類的,

我就會把整鍋拿去加熱到沸騰再關火, 

外界空氣跑不進去, 至少還可以保鮮一天呢...

 

自從有了這些鍋子, 我的快鍋跟悶燒鍋就通通被打入冷宮...

目前就只有炒菜鍋還不是這兩個牌子的, 

上次跟Rosle的sales聊, 他說德國總廠的中式炒菜鍋已經研發出來, 只是還沒上市時間表...

我只好繼續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