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各級學校的畢業典禮也紛紛熱鬧舉行~

今年我家兩位小朋友也都是畢業班的, 偶這個老木也來湊熱鬧...

回顧一下偶當年的大學畢業...蠻光榮驕傲滴一天!!


IMG_1648-1  

本來這篇是打算在畢業典禮N週年的時候發文...

上週末熊熊在fb上花現母校的畢業典禮竟然比偶們當年提前了一個禮拜!!

(偶這個記得很清楚, 因為偶畢業那年剛好遇上64, 讓畢業前一週的畢業舞會失色不少...)

趕快從櫃子裡挖出相本翻拍了幾張, 來重溫一下舊夢~



不過, 這大學畢業典禮對我們那個時代的學生來說可是人生大..大..大事!!

至少對我來說,可是幾乎那天前人生所有的努力就是為的這一天~

對我老爸老媽來說應該也是一樣吧!!


爸媽跟老姐前一天就南下, 一大早我們就著裝完畢,很開心滴往系館出發!!

IMG_1641-1 

老媽為了我滴畢業典禮, 還特別去朋友滴日本委託行幫我挑了ㄧ件小禮服!!

本來老媽很豪氣滴幫我挑了兩件,一件謝師宴穿, 一件畢業穿....

不過偶覺得醬有些太over, 一件就夠了!!


IMG_1643-1  

到了系館,換上學士服...看老爸老媽笑到闔不攏嘴!!


IMG_1649-1  

趁校園巡禮前, 跟同學, 學弟妹們合影留戀!!


校園巡禮就從系旁館的操場出發....

也碰上很多好朋友~      

IMG_1644-1

可惜這個操場已經改建成總圖書館!

以往大升旗, 大家在這消耗體力的景象以不復見!!



IMG_1645-1 

隊伍出發囉~ 好高興喔!!!

校園巡禮其實也是個很嚴苛的時刻....

在學校有沒有人緣, 就看這一天了~~

 

本來超擔心自己會收不到花很丟臉...

(真不曉得自己年輕時怎麼會這麼虛榮呀~~)

因為在學校的時候, 我大都跟高我一屆的玩在一起...

高一屆的都畢業走了, 同屆的也不會互送....

大四了也早退隱江湖, 沒在外跟人交陪...

嗚~應該是沒什麼花好收....只好先叫老爸老媽買束撐場面!!

還好系上跟寢室的學弟妹也有發揮愛心,

有這幾束走完全場應該也夠了~~


沒想到....第一條理工大道還沒走完, 就一直收到花....

花束多到我得用抱的才拿的動...

行進間還不時有花束因抱不動而掉下來!!

班上的胖子同學看我狼狽滴撿著花, 吃味的說:

吼~是怎樣...花一直掉是要刺激我們這種只收到一束花的喔!!


不過也不是所以有送花滴都是那麼好心....

校園巡禮還有個重頭戲就是畢業生會被砸水球~

我們系在校園裡一向低調, 應該被砸滴風險不高!!

沒想到....有位一起在醫院當義工的外系學弟....

竟然趁獻花之際....將暗藏的水球直接拍在我肩頭....

啊~後~~算我運氣好...水球掉到地上才破掉!!

(反而是過兩年我回學校參加當年寢室學妹的畢業,  

跟著畢業生從校園裡的地下道走出來, 被地面上空投來的水球搞到半身溼!!)

 


 

巡禮的終點就是畢業典禮的地方...

不過偶實在不喜翻大堆頭低典禮

聽高位者滴演講 (其實是沒獎可領啦~~)

偶就直接在門口閃人去照相去啦!!

IMG_1646-1   



感謝老爸老媽的一路栽培.....當然要多跟他們分享一些~~

 IMG_1647-1  

IMG_1642-1

懷裡這些花, 後來算一算有20 幾束!!

感謝送花者的情意相挺....讓偶在大學的最後一天過的金滴粉風光啦!!


風光滴校園巡禮完, 偶就馬上辦好離校手續, 打包行李跟這校園說拜拜了!!

這麼趕是因為我畢業後兩天就直接要上工啦!!

當年工作還不難找, 

我的第一份工的工資跟現今大學畢業生好像也沒差....(不過物價倒真是差很大)

年輕的捧友要多加油呀!!!



後記

IMG_1639  

這件畢業禮服雖然只穿過一次, 不過我還保存的很好....

前幾天有fbf說這禮服可以留給我家公主穿~

公主聽了很害怕....連聲說不要, 不是她菜捏!!!

真可惜, 這麼水的衣服竟然不給偶傳承....



下篇文可能就得拖一段時間啦....

等偶家公主考完試去東京玩回來再跟大家分享遊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