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單元停刊好久啦!  最近託新加坡K妹妹的福, 拿到超優的肉骨茶湯料....

煮出來的肉骨茶超正!  做法也簡單, 就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L1140333.JPG    

 

話說本人跟新加坡還真是很有緣~

在美國唸書的時候, 我的使黨不是台灣同學而是一個新加坡來的建築師....

她本來在倫敦工作, 為了老公攻讀博士學位才來紐約陪讀~


也因為她的關係, 我也可以去新加坡的某國家單位的紐約辦事處去打工

說到這個工還真不錯, 完全文職, 週薪美金450大圓, 正大光明一毛錢的稅都不用繳...

這是近20年前的薪水喔...比起現在台灣很多正職的工作有瞇有很優呀??!!

 

這位好朋友去年來台灣出差也有來找我, 

雖然相隔十多年不見, 當年的好交情卻一點也不見疏遠.....


來痞客開格以後, 也跟現在住在新加坡的K妹妹成了好朋友~

有次看她寫的肉骨茶好吃, 她就趁過年回台之際送了我一盒她最愛的肉骨茶店家出的湯料包...

L1140325.JPG    


其實在這之前我也常煮肉骨茶, 用的是 Jason Market 跟 City Super 都買的到的新加坡進口的湯料包

L1140329.JPG

L1140330.JPG  

這個品牌的肉骨茶有兩種口味, 一種是中藥味, 另一種是白胡椒味(超濃的)~

如果不是對濃厚白胡椒味有特殊愛好的朋友, 我建議用中藥味的就好了, 白胡椒再自己視個人口味酌量就好~

 

以前吃這個牌子就覺得很好吃了, 

可是自從吃了K 妹妹拿來的松發肉骨茶包以後就...再也無法回頭啦!!!!!

果然美食跟珠寶一樣, 完全禁不得比~

 

 

好了~好了~ 言歸正傳...來看看材料跟做法


材料: 湯排一支切塊

小腸約100圓的份量(這個是我自己加的, 正統的肉骨茶是沒這項滴!)

蒜頭5~8顆

肉骨茶湯料一包(內有兩小包)


調味料: 米酒, 白胡椒粉

 

做法:

L1140326.JPG  

這是包裝上的正統煮法....


來看看我的煮法:

1.  把湯排洗淨放入約一大碗公的水裡一起熬煮...

2.  趁熬煮時將小腸洗淨,送入微波爐裡大火2 分鐘x 3~4次 (分多次微波是要拿出來換面, 不然受熱會不平均容易乾掉)

3.  待小腸軟了之後就可以用剪刀撿成一小段一小段

 L1140328.JPG   

  PS: 小腸也可以放入電鍋裡蒸軟,  就是不建議生的直接放進湯裡一起滾...醬很不容易爛喔!!


4. 把剪好的小腸段+肉骨茶湯包+大蒜 放入滾的排骨湯中一起熬煮約45分鐘以上, 這種湯包越煮會越出味....也不用再加鹽....

5. 煮好加一點米酒跟白胡椒更添風味~

   (至於湯包上說加黑醬油...因為我不喜歡醬油的味道,也不喜歡湯黑黑的, 就改掉了!)

 L1140332.JPG  

煮好了...熱呼呼....可以上菜囉~

  

L1140333.JPG  

要是想當簡餐吃的話, 燙點米粉放進湯裡就可以飽餐一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