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朋友們應該有發現, 本人發文的間隔有越來越長的趨勢, 

那都是因為我家老爺近來十分滴忙碌, 別說幫我拍照了, 連我拍好的照片要請他整理都沒時間

為免我家都快結蜘蛛網了, 先來發一篇沒啥圖的分享文好了!

 

話說本人從小的體質就非常的"三斧", 常常沒精神,頭痛, 頭暈, 臉色很難看...舉凡任何流行病一來我都是絕對的中獎者...

老媽為了我的身體也一直很煩惱, 常自責是不是懷我的時候沒食慾又工作太忙了

所以她可是傷了很多腦筋, 幫我燉補, 訂整付的雞心雞肝給我吃, 帶我看醫生...連改名字這步數也都用上~

好哩家在的是俗話說"歪樹不倒", 一路走來倒也沒生什麼嚇人的大病....

 

後來不曉得小學幾年級時驗血報告出來證實我有貧血....

對於貧血這碼子事, 我也沒有很放在心上, 反正體質就是這樣, 而且三不五時還可以拿去跟體育老師裝使, 溝沒麥咧~

後來是到懷孕的時候, 驗血報告出來說我的紅血球太小, 還被懷疑是地中海型貧血的帶原者

不過我真的不是啦, 就是缺鐵性貧血而已啦!!

為了寶寶著想, 會比較認真的吃一些補血的食物跟媽媽維他命, 媽媽奶粉之類的....

生完小孩, 那些營養補充品就真的跟他們謝謝不連絡了~

 

 

到了前幾年, 因為內分泌出了點狀況, 每一兩個月都要去某私立醫學中心找老爺的使黨驗血看診...

有次看完診要安排抽血, 忽然想到最近頭髮掉的厲害, 有可能是貧血的更嚴重了, 就順便請醫師把這個也列入檢查項目

結果下ㄧ次看報告, 嚇使人了....我的血紅素值居然才7.9, 正常值至少也要12 

這個值有多低呢? 有個當護理長的網友姊姊說這麼低是到需要住院的水準咧~

不過我的家庭醫生跟我說, 因為我的身體已經長期習慣低血紅素的狀況, 所以症狀沒那麼恐怖啦!)

那天剛好老爺的使黨請假由別的醫生代診, 他當場開了一大包鐵劑叫我照處方吃...

我知道鐵劑一向跟我合不來, 之前也試過一些鐵的補充營養品, 可是吃了都會胃不酥湖+頭昏, 所以我都很不願意吃~

可是血紅素那麼低, 醫師又開藥了...好像不吃也不行了!

看完診那天吃完晚餐, 想說趁這肚子還飽飽的趕快把藥給吃了, 看會不會比較沒有腸胃反應....


結果...結果...吃完藥沒半個鐘頭, 就開始上吐下瀉, 整個人肚子痛+頭痛到整個人癱在床上 

這樣折騰了整整一個晚上, 等藥全部排光+藥效過了才慢慢好起來...

老爺那天晚上回來,拿起那鐵劑研究了一下

上面只寫了某個沒聽過的品牌, 上網查也查不到是哪家藥商或藥廠的藥

老爺看我吃了副作用那麼大, 這藥感覺來路又不是很清楚, 就通通把他們丟掉了!!

 

之後老爺有從朋友那裡拿了號稱德國進口的血紅素鐵回來, 

這種產品號稱不會讓腸胃不酥湖....

不過因為我怎麼翻產品的外包和內附的說明都找不到這產品的製造廠

而且看起來也不像整瓶原裝進口, 比較像在台灣分裝的....

這對吃藥很龜毛的我來說, 根本就是個不合格的產品~



再後來是個很有愛心的網友姊姊, 她本身是藥師, 她很好心的送了我兩瓶真的是德國原裝進口的"鐵元(有興趣的朋友請直接按, 就可以連結產品資訊)

這個產品真的不錯, 空腹喝也完全不會有狀況, 口味也很好就像喝果汁一樣

這讓我跟遺傳到我體質的少爺都可以飲用來補充鐵質!

算是暫時紓解了我的鐵荒!!

這產品好歸好,  唯一的缺點就是還蠻貴的...不過能解決我的問題, 花點錢也還算值得!!

 

 

一直靠鐵元補充鐵到前一陣子, 以前大學同學系友們開使相揪上臉書...

不嘟好發現, 剛好有個學弟現在可是營養補充品大亨!

阿就這麼剛好, 他的產品裡就有血紅素鐵...馬上發訊息給他, 問他了些產品問題跟副作用...

學弟詳細解說外,還當場很阿沙力的說寄一瓶來給我吃看看!

 

血紅素鐵.jpg

圖片由薇達公司提供~

 

 

這個不錯, 也是空腹就可以吃, 吃了也沒什麼不酥湖....

製作原料, 製造工廠, 出廠日期都標示的很清楚, 感覺就是個令人很放心的產品~

而且價錢又很合理, 是天天吃都不會心痛不會有負擔的價錢

連續吃了幾個月還真不錯,

唯一的問題就是這有添加一些月見草跟四物萃取, 生理期間不能吃,

除此之外, 這是大人的劑量我家少爺不能吃....

小朋友缺鐵是個很容易被忽略的問題, 還好少爺在幼稚園健檢時就驗出來跟他老母有一樣的問題

缺鐵會造成注意力不及中...等一些學習障礙, 據說影響最嚴重的就是數學~

沒錯!沒錯!!我國中,高中就是什麼科都好, 就是數學爛到爆  

還好大學微積分沒有被當過... CC~

我可不想讓少爺重蹈我的覆轍, 尤其男生數學真的不能太差....

他的鐵還是要給他積極的補~

 

 

還好沒多久, 學弟的公司又出了一個更新讓人接受度更高的產品- 含鐵QQ軟糖

L1140286.jpg

看我多愛這個產品, 連開箱照都有~

 L1140290.jpg 

成份, 營養素都標示的很清楚~

L1140291.jpg

這個吃起來就跟葡萄果汁QQ糖一模沒兩樣, 

也沒有鐵的那股特殊味道...小朋友都很愛, 所以他們也都會自動記得去吃...很好!!


 

終於找到適合我的鐵劑, 其實早些就想拿出來跟朋友們分享!

是又怕會被當成廣告文...不過想想這兩個產品真的是好東西呀! 俗話也說內舉不避親嘛!!

我很誠實的說, 雖然這是學弟公司的產品, 不過除了一開始那瓶血紅素鐵外, 都是我自己買的~

這篇我完全沒拿任何好處, 就跟寫好餐廳推薦美食一樣, 單純的分享喔!!!

 

PS: 附帶一些連結給大家方便查閱

缺鐵性貧血

兒童缺鐵

青春期女孩缺鐵可能與數學不好有關?

QQ鐵軟糖: (內有可愛風漫畫喔!)

薇達血紅素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