鱔魚意麵是我最愛的台南小吃之一, 因為呢~ 吃過其他地方的炒鱔魚, 只有台南炒出來的鱔魚是脆的...

以前在台南的時候倒沒有特別固定吃哪家的, 都嘛走到哪吃倒哪, 都很好吃~

不過捏...這次因緣巧合吃到這攤, 真是超讚...熱炒工夫ㄧ流的啦!!


L1010863.jpg

本來那天在飯店游泳完是打算去阿霞飯店吃晚餐...

先請飯店打電話去訂位, 飯店服務中心ㄧ聽是阿霞飯店, 直接回說客滿了!!!

我們還想說, 真的假的..連問都沒問就說客滿...那我們去現場候位好了

我們悠哉悠哉游完泳,洗澡..整理好才出門..

車子開到巷口, 巷口賣金香的阿桑很好心的說, 停車場在對面大樓啦...還幫我們攔住後面的車讓我們能倒車出來...

台南人就是這麼有人情味~

 

停好車走過來, 往飯店裡瞄...還好~有位子嘛!!

L1010746.jpg 

興沖沖的走進去, 打算好好嚐嚐校友姊姊強力推薦的紅蟳米糕

結果..結果...櫃台ㄧ看我們進去就說: 金拍謝!!東西都賣完了...

奈ㄟ安捏...還不到八點.....而且我們剛游泳完很餓耶~

我說, 沒關係..看看剩些什麼, 加減做點來吃吧!

櫃台遙指冰櫃說: 金滴沒有了啦...你看攏空空啊!!!

 

好吧~只能振奮起來往民族路附近覓食, 根據老爺收錄在他GPS裡的資料, 附近還有家“落成米糕店“也不錯~

結果..走到那裡也看到老闆已經開始刷鍋子了, 還跟隔壁店家聊: 今哪奈加早..呀沒八點丟攏空啊...

嗚..嗚...我心裡也是這摸問呀~

少爺更是餓到路上看到什麼都想吃, 一直問吃水餃好不好?  披薩也可以嘛....

可是來台南怎麼可以不吃特色小吃呢...

還好這時看見對面這家八三鱔魚意麵還亮著燈營業...我們趕緊過馬路去吃~

 

一開始兩個小朋友也不知道什麼是鱔魚意麵, 只知道是老媽喜歡吃的, 還蠻不甘願的~

為了安撫他們, 剛好隔壁是賣布丁的, 趕快先一人買ㄧ個布丁讓他們平衡一下

L1010865.jpg 


既然這家是專賣鱔魚意麵的, 就一人來一份吧!

不過這家分比較細, 還有分乾炒跟有湯汁的~

 L1010862.jpg

這是乾炒的~

  L1010866.jpg

點菜時我就問了, 傳統口味是有湯汁的....所以我堅持要古早味

一入口...沒錯~就是台南標準風味...  酸酸甜甜的~

趕快咬一口鱔魚...哇!!讚啦....就使這種爽脆的口感

老闆的功力還可以從裡面滿滿的洋蔥吃出來, 

洋蔥一般要炒軟了那股辛辣味才會不見,

可是這裡的洋蔥口感是脆的而且完全沒有辣味,入口只有洋蔥專有的甜味~

連最怕洋蔥的公主都敢吃了....

老爺跟少爺更是吃的津津有味, 少爺一吃就說這真是人間美味呀...

老爺則說終於了解我為什麼對這味如此念念不忘了~

 

對晚餐很注重的老爺當然不可能只用一盤麵打發, 

麻油豬心, 豬腰也各來一盤~

L1010868.jpg

這盤炒豬心也是要用力的給它按100個讚!!!

雖是大火快炒, 可是麻油跟薑的香氣完全有給它炒入味...

豬心的口感也很脆,不會過熟或生生的~

 

L1010870.jpg

這炒豬腰也好吃, 不過跟炒豬心放在一起, 受限於豬腰本身軟嫩的口感

我還是投炒豬心ㄧ票啦!!!

L1010872.jpg  

老爺越吃越是龍心大樂, 再加一盤炒花枝....

厚厚的花枝+滿滿的洋蔥...好吃~好吃~~

本來吃完這花枝, 老爺還要再一盤炒鱔魚....趕快把他擋下來, 不然真要吃到滿出來了~

 

哈哈!!來台南吃的第一發就大成功...讓我這個一直吵著要來台南的人粉有面子

吃的太飽了, 就在赤崁樓附近走走~

赤崁樓晚上大概有露天演唱之類的吧...可是喇叭開的也太大聲了,我們覺得吵, 反而不想進去

對面剛好有鼎鼎大名的義豐冬瓜茶...

L1010751.jpg

L1010750.jpg  

這麼晚了, 還是要排隊~

這家的冬瓜茶在我學生時代我是沒注意過啦...

不過去年回來開同學會的時候, 校友姊姊有帶我來...

很好喝~香氣很濃醇~

這次全家個人點了個人的口味, 也買到了去年沒買到的冬瓜茶磚...高興!!!

 

這次台南小旅行就這晚吃的最高興, 第二天去安平觀光味太重了, 反倒沒吃到道地小吃...

這趟還有一個很想吃的鍋燒意麵沒吃到...

下次要去補回來~

 

店家資訊:

八三鱔魚意麵 :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136號 Tel: (06)222-1779, 2251869 AM 11:00~ PM 11:00

義豐冬瓜茶: 台南市中區永福路二段212號  Tel:06-2223779  AM9:00~P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