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北阪急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Uniqlo吧~

不過因為我常去日本買, 而且我都只對他家的家居服有興趣, 所以對我的吸引力還好...

前一陣子在臉書上看到有人吃了這家杏子豬排直說讚...我就趕快把這家餐廳收起來

前天終於有機會去吃了~

IMG_0091.jpg 

說到這日本炸豬排真的很久沒吃了, 

一來少爺皮膚的過敏症狀在吃了炸物以後會發作, 雖說吃的時候是眉開眼笑, 但吃完就看他一直抓, 看了真的於心不忍~

二來咧...是自從某排隊豬排名店的品質大幅下滑後 ( 豬排肉粉分離, 高麗菜絲夾起來還會滴水....), 也就順勢不吃了~

不過美食當前, 就趁著少爺上學的日子, 跟老爺溜去大快朵頤一番!!

 


聽說這裡前一陣子都還要排隊,  我們來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 不用等直接入座~

IMG_0090.jpg

IMG_0093.jpg 

這次出來的匆忙, 老爺的雞司都沒帶...只好先用愛瘋4來做記錄....

照片的品質就請大家多包涵!!

IMG_0063-1.jpg

雖說已過了午餐時分, 店裡依舊坐有九成滿的客人....

中間的長條桌用日本地爐上掛鑄鐵壺的裝飾來區隔兩對面的客人, 蠻有日本fu的~

 

坐定點完菜就先送上熱茶跟一小甕醃菜過來

IMG_0060.jpg  

本來想說這是日本餐廳, 這...是牛蒡絲吧~

 IMG_0064.jpg

拿來試了一小口, 跟客家的蘿蔔絲乾的味道很像嘛...

回來查了一下, 還真的是耶~

這拿來配炸豬排應該蠻能解膩的吧!!


再過會, 就上野菜盤了....比起勝博殿的純高麗菜絲, 這裡的還多了美生菜跟點綴的紫洋蔥絲

IMG_0069.jpg

 

搭配生菜的醬汁也有兩種

IMG_0066.jpg

白色的是紫蘇沙拉醬

 IMG_0070.jpg

黑色的是柚子醬油...

兩種都好好吃...等豬排的時候, 我就一直吃青菜, 這兩種吃法都不會有生菜腥味,好吃~


高麗菜絲可無限供應, 美生菜就只有第一盤時會出現喔!
IMG_0071.jpg

再來還把兩種醬汁加在一起, 口味更豐富了...

愛吃辣的我, 還把七味粉也加進去, 更讚~

 


再來看看豬排的醬汁

 IMG_0075.jpg

這裡的芝麻粒上桌前應該有翻炒過, 帶著金黃微焦的色澤, 用山椒棒輕輕一磨開就聞到濃郁的芝麻香~

 

 IMG_0068.jpg   

把這豬排醬倒入剛磨好的芝麻裡就可以等待豬排上桌囉~

IMG_0086.jpg

如果只喜歡簡單清淡口味的, 這裡每桌也都有提供玫瑰鹽

 

我因為早餐是早上六點多跟小朋友一起吃的, 到下午兩點早就餓的前心貼後背了...

本來我是要點黑豚腰內肉的, 可是服務生說那肉很後要等喔...

那不行~雖然身體還有很多脂肪可以燃燒, 但是我的大腦就是一直嘶喊: 快給我東西吃!!!

所以我只好點比較快可以吃到的腰內肉主餐, 黑豚腰內肉就讓那晚睡晚起的老爺點囉~

 

我的腰內肉主餐終於來了~

IMG_0073.jpg

IMG_0077.jpg

你看看...那外層面皮跟裡面的肉排完美的黏合在一起

外層酥脆, 內層多汁有咬感...

真是從年初在名古屋吃了矢場豬排後, 就沒再吃到這麼美味的豬排啦!! 給它按100個讚~

在我吃到剩約1/3的時候, 老爺點的黑豚腰內肉終於登場了

IMG_0078.jpg

IMG_0079.jpg

看那切面就知道為什麼要等那摸久了吧!

 

IMG_0081.jpg

黑豚腰內肉的肉更多汁, 照片上就看得出來了

不過我個人覺得肉汁實在太多惹, 下層的麵皮被沾溼了沒那摸爽脆

老爺則是還是偏好那多汁的口感~


IMG_0083.jpg

這裡搭配的飯有白飯跟上塗得五穀飯...我們各點了一碗, 都好吃~

上圖左上角的小碟裡有醃小黃瓜跟醃白蘿蔔各兩片, 

我個人覺得這裡炸豬排的最佳配角就是那醃白蘿蔔片,

我可是一口豬排一口醃白蘿蔔片, 所以很快又再要了ㄧ次


IMG_0084.jpg  

這裡的味增湯也有蛤蠣跟海帶芽兩種選擇

我們都選海帶芽的, 湯裡的豆腐有濃濃的豆香味, 好吃!

 

不錯~不錯~ 這家好吃服務也好...列入可以再來的餐廳

有興趣的捧友可以看這邊:http://www.anzu.com.tw/ 杏子豬排官網

可惜目前只有台北三間店, 台北以外的捧友就等有機會來的時候去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